標題: 一年僅一次!濟州放火燒山 好像巨人版「焢土窯」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7-3-5 18:09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為期4天、被列為韓國濟州島年度盛事之一的「濟州野火節」,3月4日晚間舉行盛大的燒山儀式。燃燒稻草而產生的熊熊火光以及煙火秀,照亮了整座曉星岳,儘管氣溫僅有5度左右,但現場湧入的數萬名觀眾仍不減遊興,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難得的景象。
每年舉行的韓國濟州野火節,今年已邁入第20屆。該活動最初稱為「濟州正月野火節」,目的是為了在初春之際,透過放火燒山的方式清除雜草,象徵除舊佈新的祈福意義。經過時代的演變,慶典活動已由3日延長至4日,名稱也改為濟州野火節,固定於3月舉行,成為濟州島上的重要慶典。活動期間,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進駐,還有馬術表演、傳統技藝體驗等活動;旅客能夠吃吃喝喝、玩遊戲,宛如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與戶外野餐會。
昨晚所舉行的點火儀式,是在高度約119公尺的曉星岳上,利用稻草排列成標語,並且加以燃燒,乃是整場活動的最高潮,也是吸引最多旅客前來觀看的重點。今年為慶祝20周年,大會特別安排數十名20歲的青年擔任點火員。當熊熊烈火在黑夜中燃起時,「2017濟州野火慶典」(2017제주들불축제)的火焰大字即浮現在山頭上,每個字高度約20公尺,顯得十分壯觀。許多離火源較近的觀眾,甚至可以感受到空氣的溫度。在音樂與滿天星斗陪襯之下,全場觀眾也屏氣凝神地欣賞這一年一度的奇景;當煙火在空中綻放時,更會引起全場讚嘆的驚叫聲。一名首次參與野火節慶典的台灣民眾,就覺得整座山岳燃燒的景緻,好像「超巨大的焢土窯」,非常難得。
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表示,去年燒山時因逢下雨,因此影響了呈現效果與欣賞人數,今年由於天氣晴朗,因此參與人數更勝去年。在燒山儀式結束後,3月5日仍有活動可供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