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球面臨糧食危機,2030年恐逾6億人吃不飽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2-23 12:15 
36.232.51.5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發佈報告指出,全球因為自然資源減少、氣候變化及不平等加劇導致全球糧食安全面臨巨大風險,在報告中指出,雖然過去30年一直在減少全球飢餓方面的問題,並且有很大的進展,但是在「擴大糧食生產」和「經濟成長」往往以自然環境破壞作為沉重的代價。

全球飲食結構改變,讓更多人減少食用穀物,增加了肉類、水果、蔬菜及加工食品的消費,而這造成的就是更多的森林砍伐、土地退化和溫室氣體的排放。

在報告中可以看出,曾經覆蓋地球的森林近一半已經不復存在,地下水源也正迅速枯竭,如果這種趨勢再持續下去,將超出地球的承受能力範圍,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可能增加到近百億,不過地球環境再不改善,恐怕無法達到消除飢餓的目標。

聯合國糧農組織建議必須推動糧食系統投資與改造,因為如果不進一步努力促進扶貧發展,減少不平等和保護弱勢人口,到了2030年,將會有超過6億人吃不飽飯,而且,事實上,目前的僅展速度甚至不足以在2050年消除飢荒。

目前較令人擔憂的是主要作物的產量趨於平緩,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全球的玉米、稻米和小麥產量的平均成長率總體上只略高於1%,如果想要應對這麼多的挑戰,聯合國糧農組織認為,必須充分實現糧食和農業確保所有人和整個地球都想有一個安全和健康未來的潛力,農業系統、農業經濟和自然資源管理都將需要實行一個重大轉型的變革,除了提高產量之外,也要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農民與市場建立起一個食物供應鏈,來確保消費者能夠以可承受的價格獲得營養又安全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