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年輕人想出國工作?日本未來擬放寬資格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2-23 01:04 
101.13.39.2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雖然現在的年輕人努力工作,但仍因為大環境的緣故而被低薪問題困擾著,更有不少分析指出台灣很多年輕人都是在「窮忙」;而物價上漲薪水不漲,年輕人生活艱苦,也興起了年輕一代前往國外工作或是打工的趨勢。
雖然過去有大多數的年輕人會選擇前往澳洲打工,但先前傳出的課稅問題也讓不少人轉往紐西蘭、日本等其他國家。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過去日本政府對於具備高度知識及技術等高級人才較積極引進,相對門檻較高且不合適服務行業需求,但為應對訪日遊客的增加,日本內閣府有意放寬留日就職的資格門檻,藉此吸引更多外國人來日工作以填補所需空缺。
雖然目前還未確定赴日工作的門檻,但若放寬工作經驗需求,例如未來可能只須通過日語測試,有相關知識即可申請前往日本飯店工作等方式,都能吸引更多外國人前往東京、大阪等地區工作。
根據《香港01》報導,厚生勞動省資料統計,截至2016年10月有近21萬名在日留學生在日本兼職打工,而其中特別是飯店及餐飲業,有超過五成員工是留學生或外國人,不難看出不少企業為了應付訪日旅客都須增聘外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