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准慶祝情人節!巴基斯坦:違反伊斯蘭文化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2-19 13:33 
118.232.72.1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周一,巴基斯坦首都高等法院下令,禁止全國慶祝情人節,且這道禁令「即刻生效」,因為情人節違反伊斯蘭傳統文化,當地人視其為「淫穢的節日」。

情人節禁令「即刻生效」周一(13),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高等法院發布一道命令,禁止全國慶祝西洋情人節,且這道禁令「即刻生效」。
花仍然可以照賣禁令內容包含不准紙媒和電子媒體宣傳任何有關情人節的活動,也不准任何公共場所或政府建築慶祝情人節,不過這道禁令沒有影響到花店、商店和餐廳,這些營業場所還是可以照常促銷情人節商品。
電子媒體要注意此外,伊斯蘭瑪巴德高等法院要求巴基斯坦電子媒體監管局一起監控各大媒體平台,不准它們推廣情人節。幕後主使者是他
這道禁令的出現與提出請願的瓦希德(Abdul Waheed)息息相關,他表示大街小巷不斷在宣傳西洋情人節「違反伊斯蘭教教義,需要立刻被禁止」。瓦希德的請願書上指出,西洋情人節表面上
看來是在散播愛,但其實是在推廣不道德、裸體和猥褻文化。
反道德的象徵  西洋文化的入侵在伊斯蘭教信仰為大宗的巴基斯坦,某些人視西洋情人節為違反道德的象徵以及西方文化的入侵,過去就有伊斯蘭教團體大肆抗議慶祝西洋情人節。舉例來說,伊斯蘭教政黨jamat e Islami每到情人節都要上街抗議,反對慶祝 2月14日。
總統:情人節和我們無關除了宗教團體和政黨反對慶祝情人節,巴基斯坦總統海珊(Mamnoon Hussain)在 2016年2月也曾公開呼籲國人不要慶祝情人節,因為情人節「不是穆斯林傳統的一部分,而是西方的傳統」。
「情人節和我們的文化無關,因此情人節應該避免。」強加西方價值給年輕人
2016年,位於巴基斯坦北方的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ua)首府白沙瓦市(Peshawar)的地方議會匿名通過決議,決定禁止慶祝情人節,決議中寫到:「我們社會中有部分人士想要透過慶祝情人節,強加西方價值和文化在我們的年輕人身上。」
「在我們的文化和文明中沒有這樣不必要和無禮節日的位置,(情人節)企圖在年輕人間散播粗俗和猥褻。」
最後都不了了之同樣位於開伯爾-普什圖省的寇哈市(Kohat),當局直接下令禁止販賣情人節卡片和商品,然而白沙瓦市和寇哈市的禁令最後不了了之。


淫穢的節日針對巴基斯坦對情人節的愛恨情仇,BBC特派記者拉希德(Haroon Rashid)分析到,許多當地伊斯蘭教強硬派人士認為,情人節是基督教的節日,2016年更有保守派報紙登廣告,形容情人節是個「淫穢的節日」,他們擔心再放任大眾慶祝情人節,未來說不定他們就要開始慶祝聖誕節了。
送禮的壓力
此外,拉希德觀察到相對於政教人士對情人節入侵傳統文化的擔憂,一般民眾擔心的是送禮的壓力,商店和餐廳都有推出情人節特別企劃,這一天玫瑰花的價錢也特別貴,讓人吃不消。
情人節的真諦但是,拉希德指出情人節在當地真正的問題是定義太狹隘,這個節日沒有被當作推廣愛,而被侷限在偏向性愛的層面。
轉地球圖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