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近20萬人被撤離 加州水壩的洪患危機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2-19 13:31 
118.232.72.1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疏洪道壞掉了美國加州連夜的大雨使得加州北部的歐羅維里湖(Lake Oroville)一直處在洩洪邊緣,在這樣的情況下,防止歐羅維里湖洩洪的歐羅維里湖水壩(Lake Oroville Dam)疏洪道卻出現了一個足球場大、深 12公尺的大坑。
連備用的也壞掉本來下游還有一條緊急疏洪道,但是當局隨後發現這條疏洪道也有損壞跡象,讓政府擔心湖水洩洪時,疏洪道可能會因為損壞的緣故讓水溢出疏洪道,進而危及下游居民,因此緊急撤離了約 18萬8,000名民眾。
撤離命令暫時不撤銷隨著時間經過,情況已經不如先前預估的緊急,但官方決定維持撤離命令,等待進一步的評估。
路透社「這不是演習」說三遍周日(12),標特郡警局(Butte County Sheriff)發表聲明,要求所有住在歐羅維里低窪或下游地區的人立刻撤離,並在文末強調了三次「這不是演習」。
訊息太突然  大家亂成一團居民形容突如其來的撤離消息為歐羅維里帶來了「十足的混亂」,當下人們大概只有十幾分鐘到一小時的時間整理家當。
居民卡伯爾(Maggie Cabral)便說:「每個人都在奔跑,街道上都是忙著把行李裝上車的民眾,我的鄰居只抓起了一些必備品就跑出門了。」警長:這是艱難的決定
時間到周一(13),儘管當局承認情況並沒有他們所想像的緊急,不過標特郡警長哈尼亞(Kony Honea)強調撤離決定是必要的,他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要確保大眾的安全......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但我可以告訴你,要釋出撤離訊息也同樣是艱難的決定。」
哈尼亞形容如果情況沒有控制下來,他們就會看到「湖水從 9公尺的高牆跑出來」。
比平常多一倍的疏洪效率在疏散居民以後,對比於一般每秒 158萬公升的疏洪量,加州水資源廳以每秒 284萬公升的排水量幫助湖水洩洪(奧運標準池的水量大概是 249萬公升)。
大洞沒辦法馬上修好加州國民兵(California National Guard)則出動 8輛直昇機搬運石頭,協助現場補強緊急疏洪道上的大洞,然而究竟要多久才能補好仍是未知數。和雨天賽跑的救援行動
隨著周三(15)開始,歐羅維里一帶又會繼續籠罩在大雨中,負責修補大洞的單位也急著要在豪雨降臨前修好水壩,或是讓湖水低於一定的水位——所幸目前湖水量已經脫離警戒範圍。
魚也要被撤離歐羅維里湖水壩是美國最高的水壩,這次是水壩建成近 50年來第一次出現洪患危機。除了人以外,相關工作人員也趕在洪患前把下游的魚群移到安全的地方,他們擔心洪水挾帶的泥沙會影響到魚群的生存,尤其是瀕危的帝王鮭(Chinook salmon)幼魚。

地球圖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