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擊敗麥當勞 星巴克獲選全球最有價值餐飲榜首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7-1-4 21:44 
118.232.45.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全球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 Corp.),擊敗強敵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 Corp. ),獲選為今年最有價值的全球餐飲業榜首。這項由野村證券(Nomura Holdings)評選的名單,他們預測星巴克今年在全球將有大幅度的擴張,展店規模可上看8.4%、既有店面營收也能上漲5%,使星巴克有望追趕Subway潛艇堡與麥當勞,成為全球最多連鎖店的餐飲品牌。
星巴克宣稱5年內全球展店1.2萬間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野村證券評選出今年最有價值的全球餐飲龍頭- 星巴克,負責評選的分析師卡林諾斯基(Mark Kalinowski)表示,星巴克今年潛力無窮,今年度可能在全球大幅展店,幅度最高可達8.4%,在擴張的同時,既有的店舖營收也能有約5%的漲幅。由於在飲料市場仍有很大的空間能成長,卡林諾斯基更認為,星巴克新創的精選品牌也將能在今年達到30億美元(約990億台幣)的營收,成為集團內一大助力。而星巴克在全球連鎖店數量,更有望能突破5萬間,一舉擊敗擁有37,000多間的麥當勞與4萬5千間的Subway潛艇堡。

速食與飲料業霸主的麥當勞,恐將被後起之秀星巴克超越。(圖/美聯社)
雖然去年受到全球景氣成長遲緩影響,整體營收與業績呈現下滑7.5%的狀態,也讓原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宣佈辭職下台,但其未來成長潛力還是讓投資方相當看好。在今年度美國普遍對此類速食與快餐類餐飲業成長存有信心下,星巴克調整未來展店目標至3萬7千間,比去年的2萬5千間高出許多。假以時日,星巴克可能真成為全球最大的餐飲龍頭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