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阿里山森鐵 添印度姊妹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12-26 11:53 
163.17.183.5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有104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24日與印度世界遺產鐵路締結姊妹鐵道,我國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田中光、印度駐台北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昨在嘉義車庫園區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開拓我國鐵路外交里程碑,也為阿里山森鐵爭取登錄世界文化遺產邁出一大步。
阿里山森鐵顧問蘇昭旭表示,阿里山森鐵締結的姊妹鐵道,從原本3條大幅度增加到6條鐵道,且首次與世界文化遺產鐵路合作,有助於增加台灣鐵道在國際曝光,提升阿里山森鐵國際地位,對於當前我國外交處境,推動鐵道外交是一劑強心針。
應邀出席活動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指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共登錄5條世界文化遺產鐵路,其特色可歸納出5大項工法,其中阿里山森鐵就具備其中4項,如馬蹄型彎、螺旋型路線、之字型折返、特殊設計的蒸汽火車頭,與世界各登山鐵路相比,毫不遜色。
史達仁以流利的中文說,這次是第3次與台灣合作簽署,不論是台灣推行的南向政策或是印度東協政策,象徵兩國之間的情感更親密。田中光表示,印度為世界文化遺產鐵路的大國,在5條世界文化遺產鐵路中,印度境內就占3條,這次合作加上南向政策,不論是在人才交流、經濟、生活品質都是一大突破與創新,雙方都互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