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反全球化助長民粹主義 歐盟中奧法最甚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6-12-3 14:25 
118.232.45.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路透柏林30日電)德國智庫博德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對全球化感到擔心是促使歐洲人民支持民粹主義右翼政黨的最重要因素,其中奧地利和法國人民的擔心最甚。

這項調查顯示,奧地利55%和法國54%的公民,將全球化視作威脅。只有這兩個國家的多數受調者表達出這種看法。這項針對1萬4936名歐洲聯盟(EU)各國公民進行的調查結果,恐加深這些國家主流政黨的憂慮。奧地利即將在12月4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


法國也將在明年3月舉行大選,極右派的民族陣線(NationalFront)黨魁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聲勢看好。


反觀,英國只有36%公民對全球化感到害怕,這種有時具有擾亂性的全球化過程,讓全球的人們、企業和國家透過貿易、投資和科技的進步而更緊密相連。36%是這項針對歐盟9國進行調查中最低的比例。


英國雖在6月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但這項調查也顯示,英國人民擔心經濟情況的比例最低,只有26%表達不安。8月進行的這項調查在此時公布,適逢傳統政黨日益憂心,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會助長右翼民粹主義風潮。


奧地利12月4日大選,自由黨候選人霍弗(NorbertHofer)可能出線,成為2次大戰以來西歐首次出現的極右派國家元首。同日的義大利公投,可能導致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去職,從而使反歐的五星運動聲勢更高。


除了法國,荷蘭和德國明年也將舉行大選。(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