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泰國議會宣佈王儲哇集拉隆功繼位為國王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6-12-3 14:05 
118.232.45.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泰國國王普密蓬去世50天之後,該國議會周四(1日)宣佈王儲哇集拉隆功繼位,成為拉馬十世。

今年10月13日去世的普密蓬生前不但曾經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同時也廣受泰國人民的愛戴。泰國政府在普密蓬過世之後,宣佈為期一年的哀悼期。
哇集拉隆功則是在1972年的時候被立為王儲,但是他常年在海外居住,因此沒有他父親那麼受到歡迎。


原本哇集拉隆功在普密蓬國王去世之後就應該立即繼位,但是泰國總理巴育說,哇集拉隆功要求推遲繼位,好讓他有時間哀悼。


在哇集拉隆功繼位成為國王之前,是由現年96歲的泰國前總理炳·廷素拉暖擔任攝政。


泰國王室受到法律保護,外界不可評論王室有關事務,媒體部分國內外都不得討論王室所擔任的角色。


多數的泰國民眾對哇集拉隆功所知並不多,不過最近幾年哇集拉隆功試圖改變積極的形像,由於泰國國王傳統上在對立嚴重的泰國政治中扮演疏導的角色,因此形像非常的重要。


正式的加冕儀式預計要到明年普密蓬國王的遺體火葬之後才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