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歐盟規劃 免簽者赴申根區將收5歐元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11-17 20:54 
49.218.9.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歐盟(EU)16日公布了一項最新的計劃,從非歐盟地區進入有申根協議的國家,即使不用簽證,也需要上網填寫問卷、繳付5歐元(約新台幣172元)的手續費。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表示,這項政策是為了確保地區的安全。
歐盟委員會16日在布魯塞爾提出建立歐洲旅遊資訊及授權系統(European Travel and Information Authorization System,簡稱 ETIAS)的計劃,將授權給歐洲邊境與海岸巡防署建置。這項計劃規定目前享有免簽證前往申根地區的旅客,未來必須先上網填寫個人資料的表格,並且多支付5歐元的手續費,才可以順利通關。目前有近60國的公民享有免簽附申根區,包含美國、澳州、日本、台灣等地。
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堤孟思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個計劃有助於加強邊境安全,預防恐怖攻擊。堤孟思指出,未來旅客可以上網填寫表單,5歐元的費用便宜又簡單,而審核通過後的效力可以持續5年。他表示,有95%以上的旅客可以通過審核。
目前歐盟國家只能透過簽證入境的旅客確認個人資料,對於免簽證的旅客則無法篩選。歐盟委員會表示,每年有近3000萬的免簽旅客,必須從中過濾可能威脅公民安全者。這項計劃仍有待歐盟28個成員國及歐洲議會的同意,最快將在2020年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