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強硬派穆斯林在雅加達遊行抗議華人市長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6-11-6 12:08 
118.232.45.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成千上萬強硬派穆斯林舉行針對市長的遊行示威,警方為控制他們使用了催淚瓦斯。

鐘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是擔任雅加達市長的首位華人,他本人信基督教,雅加達大多數市民是穆斯林。

警方說,抗議者太過靠近總統府。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至少一名警員受傷。抗議者指責鐘萬學褻瀆伊斯蘭教。

警方已做好凖備,以防爆發宗教和種族衝突。

1998年,印尼爆發反華人浪潮,暴徒搶劫和焚燒華人商店和住宅。印尼人口2.5億,華人佔1%。
要求抗議活動結束的期限已經過去,抗議人群因為沒有能見到維多多總統而不滿。一些人開始向警方投擲塑料瓶子。

抗議者代表與副總統卡拉見了面。卡拉許諾兩周內完成對鐘萬學的調查。
這次遊行抗議活動導致雅加達市中心癱瘓。當局部署了大約兩萬安全人員。警方說,估計有五萬人參加了遊行。


鐘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是擔任雅加達市長的首位華人,他本人信基督教鐘萬學計劃在2017年連任雅加達市長。但是由於他就可蘭經發表的言論,一些伊斯蘭組織敦促人們不要投他的票。


可蘭經有一句相關的話,有些人將其解釋為穆斯林不應生活在一名非穆斯林的領導下。但也有人認為那只適用於戰爭狀態,不應完全照字面解釋。


9月28日,鐘萬學說,那些使用這局話來反對他的人是在「撒謊」。他的言論被攝錄下來,引發抗議,穆斯林認為他是在批評可蘭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