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張地圖看世界各國用什麼APP聊天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6-11-4 08:51 
61.223.79.5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16年11月03日 22:26 黃以謙/整理報導



最受歡迎聊天APP分佈趨勢。(圖/SimilarWeb)

以國家為單位的聊天APP使用比率。(圖/SimilarWeb)

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當下,使用手機APP聊天是主要趨勢,但國與國之間的偏好差異很大,從一張地圖即可發現其中奧妙。
SimilarWeb公司在2016年做了一項調查,根據全球187國的Android數據統計使用聊天APP的情況,發現每個國家都有一個最受歡迎的主要軟體。
從統計地圖可以看到,最多國家使用WhatsApp,包含德國、義大利、俄羅斯、印度、全南美洲、非洲大部份地區等109國;其次是Facebook Messenger,包含美國、加拿大、澳洲等49國;第三則是Viber,主要集中在中東與非洲部分地區等10 國。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人愛用的Line只排第四,共襄盛舉者還包括日本、泰國、土庫曼;而中國大陸最流行的Wechat僅以本國人較多使用。
此外,還有一些APP只在單個國家流行,包括韓國的KakoTalk、古巴的imo、越南的Zalo、印尼的BBM、厄利垂亞的Cha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