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人機的發展趨勢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6-9-25 11:45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快遞業者優比速(UPS)23日宣布,成功在波士頓附近測試以無人機運送醫療用品。UPS與無人機製造商CyPhy Works合作測試,22日從馬布爾(Marblehead)海邊小城發射了一架無人機,把氣喘藥物吸入器送到兒童島(Children`s Island)。無人機按照預定路線飛了將近5公里並穿越大西洋,成功著陸時,CyPhy Works和UPS員工興高采烈歡呼。這架無人機沒有人員操控,以模擬緊急運送醫療器材的情況。
「無人機現在還不能代替全部的送貨方式,但有些無法送達或基礎設施不完善的地方,你希望或需要更快地送貨—這些領域是無人機最佳的優勢。」CyPhy Works 創始人海倫.葛林娜說。
最新修改的聯邦航空規定要求保持無人機始終在操作視線內,以致無人機不可能用於商業用途。但是這些規定未讓無人機製造商和他們的合夥人從而開發其他替代科技用於商業配送,他們正努力和主管部門協調,希望調整這些規定。
亞馬遜已試驗無人機送貨到府,DHL也在德國測試過無人機送貨。
今年5月的報導指出,UPS投資80萬美元(約台幣2520萬元)在無人機科技公司 Zipline,合作在非洲盧安達空運快遞醫療用品。Zipline 的 無人機採用定翼設計,飛行距離比一般無人機更遠。抵達目的地後,無人機空投醫療物資到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