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寶鋼武鋼合併 產量世界第二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9-22 22:11 
101.10.52.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大陸兩家最大的鋼鐵集團今天宣布初步合併計劃。去年在大陸鋼鐵廠產量排名第二的寶鋼和排名第六的武鋼,將重組成為大陸最大的鋼鐵集團,合併後產量全球第二。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根據兩家鋼鐵集團控股的上市公司「寶鋼股份」以及「武鋼股份」廿一日發布的公告,寶鋼股份準備以換股方式吸收合併武鋼股份,寶鋼股份為合併方,武鋼股份為被合併方。
公告同時稱,本次資產重組須取得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等部門的審批,目前交易方案尚未最終確定。上述兩家公司均為大陸國有控股企業。報導指出,兩家鋼鐵集團合併後,將以六千萬噸的年產量超過目前大陸最大的河北鋼鐵集團,在全球則僅次於阿塞洛米塔爾(Arcelor Mittal)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