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遭「窮人的化武」攻擊 敘利亞超過百人傷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9-11 08:55 
59.123.27.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根據最新報導,敘利亞反政府軍把持的阿勒坡城遭到氯氣彈攻擊,造成超過百人傷亡,當地人員形容爆炸現場就像另一場「大屠殺」。

[/url]
  • [url=]




一名敘利亞小男孩拿著氧氣罩狂吸氧氣,他剛剛造到直升機空投而下的氯氣彈攻擊。
Photo: Homs News صفحة حمص氯氣彈空襲  超過百人傷亡周三(7),敘利亞阿勒坡城的沙卡瑞區(al-Sukkari neighborhood)彈如雨下,造成至少半個街區全毀。原本在市場採買的民眾死傷慘重,而這裡前一天才有超過百名民眾遭到氯氣彈攻擊,傷者包含數十名兒童。
原本人潮擁擠的市場、清真寺、街道硝煙瀰漫,一名救難人員表示:「人們很害怕。」他提到小孩在一片混亂中尋找父母,救護車穿梭現場,擔心下一次空襲接踵而來,醫院則擠滿了等待治療的傷者。
大聲咳嗽  紅眼流淚「這是另一場大屠殺。」這名救難人員接著說:「當我抵達市場,我看到傷者後發現有點不對勁。」
「傷者身上沒有任何傷口或流血,但他們大聲咳嗽,眼睛充滿血絲流著淚。」
「在離桶裝炸彈中心 300公尺外,我開始聞到氯氣的味道,然後我意識到這是氯氣彈。」
遭氯氣彈攻擊的受害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逼得他們大聲咳嗽,他們的衣物上也充滿氯氣味。


[/url]
  • [url=]




這兩天,敘利亞醫院湧入大量傷患,他們身上沒有什麼傷口,但都止不住咳嗽,雙眼發紅不斷流淚。
Photo: Metroviral除了能致命  還是種心理武器敘利亞NGO顧問兼化武專家高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表示,氯氣除了能致命,還是種強大的心理武器,而在戰爭中使用氯氣算是犯下了戰爭罪。
高登說:「氯氣不像神經性毒劑沙林毒氣這麼毒,氯氣是一種窒息劑,如果你吸太多會在體內形成鹽酸。」
「孩童的肺部與大人相比更容易受影響,這也是為什麼傷者中小孩比大人多的原因。」


[/url]
  • [url=]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多次否認對人民使用氯氣,他曾說:「我們沒用氯氣,我們不需要用,我們有常規的軍備,我們可以不用氯氣就達到目標。」
Photo: Press TV早已交出化武庫存  氯氣不在列化武專家高登也提到了 2013年大馬士革郊區古塔化武事件,當時民眾在睡夢中遭到沙林毒氣攻擊,造成至少 322人死亡,事發後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軍互相指控對方行兇。當時,敘利亞當局同意交出化武庫存,但是,氯氣並不在交出之列,因為氯氣是廣泛使用的工業化學品,但《全球禁止化武公約》(CWC)明文禁止氯氣作為一種武器,敘利亞當局也在公約簽署國中。
否認使用氯氣彈  遭聯合國打臉雖然敘利亞政府否認使用氯氣彈,但今年八月聯合國調查發現,敘利亞政府至少發動過兩次氯氣攻擊。2015年,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他「非常確定」敘利亞政府用氯氣對付人民。


[/url]
  • [url=]




鑑識人員正在阿勒坡爆炸現場採集證據。氯氣桶裝炸彈製作便宜,在散播恐懼下有奇效,成了敘利亞當局逼人民離家的工具。
Photo: Mumbai News World散播恐懼  讓人民離家  但是,為什麼敘利亞政府要選擇氯氣這種原始和非法的武器呢?
對分析師而言,當局使用氯氣的原因很簡單:在阿勒坡城和伊德利卜省等反政府軍把持的區域,當局想辦法在平民間散播恐懼,讓人民離開家園,讓他們更容易攻擊反政府軍。
窮人的化武  一顆200美元不到而氯氣桶裝炸彈製作便宜、容易運送,在散播恐懼上有奇效,可說是「窮人的化武」,因此氯氣彈就成了當局的武器。
敘利亞裔美人醫學社會組織(Syrian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紹禾爾(Zaher Sahloul)博士說:「一顆桶裝氯氣彈 200美元(折台幣約 6,293元)不到,而且你還無法禁止氯氣進口,氯氣可以拿來淨化水質。」
化武專家高登表示,這次的桶裝炸彈基本上就是裝載氯氣的液體鋼瓶,直升機只要空投即可,「你甚至不需要很大的爆發力──只要夠讓桶裝炸彈破裂就好了」。


[/url]
  • [url=]




俄國總統普亭(左)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右)在G20峰會期間,為了敘利亞問題進行了超過 90分鐘的密談,然而雙方仍未達成協議。
路透社美俄喬不攏  敘利亞行動分岐正當各界為了氯氣彈議論紛紛,美國和俄國也希望可以盡快達成協議,統一在敘利亞的行動。
支持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ssad)總統的俄國,過去一年來空襲敘利亞多次,而美國則支持反政府軍推翻阿薩德,呼籲阿薩德盡快下台。
本月 5號落幕的G20高峰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和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密談,然而歐巴馬承認兩者間有「信任的鴻溝」,最後雙方仍未達成協議。
周四(8)和周五(9),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在瑞士日內瓦見面,繼續討論兩國在敘利亞如何合作。
內戰邁入第五年  1,100萬人回不了家2011年開打的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年,造成將近 1,1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有 480萬人前往他國尋求庇護,走不了的人則留在國內,想辦法在戰亂中求生。  
轉自地球圖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