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Facebook撤銷對著名越戰照片封殺令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9-11 08:52 
59.123.27.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以不准顯示裸體為由封殺了越南戰爭的一張著名照片而引起很大爭議後,現在決定撤銷封殺令。
這張照片是美聯社記者尼克·崴(Nick Ut)1972年6月8日在越南西貢拍攝的,照片中央的越南女孩被凝固汽油彈炸傷,赤裸身體、表情痛苦地大叫。
照片因捕捉了人們對戰爭的恐懼,獲得了普利策獎,成為越戰最具象徵意義的照片之一。
數周前,挪威作家艾基蘭(Tom Egeland) 在臉書上以「7名改變戰爭歷史的攝影師」為題發佈帖文,其中提及並附載了美聯社記者尼克·崴在越戰時拍下的這張照片。
但是,臉書隨後刪除了這張照片,並暫停了艾基蘭的個人帳號。
當《挪威晚郵報》也將這幅照片分享在其臉書專頁後,也收到臉書通知,要求刪除照片或打上馬賽克。
臉書要求刪除照片的理由是:「任何展示了全裸的外生殖器、臀部和完整女性胸部的照片,都會被刪除。」
《挪威晚郵報》在頭版刊登公開信,譴責臉書的做法。
該報主編漢森(Espen Egil Hansen)批評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濫用權力。
漢森批評扎克伯格沒有良好的判斷力來辨別色情照片和戰爭照片,並且還對敢於發聲的人施以懲罰。
照片中的越南女孩潘金淑已經53歲,是聯合國親善大使,幫助經受戰爭苦難的孩子重建醫院、學校和家園。
潘金淑也就事件作出回應,對臉書的審查制度表示「憤怒和悲傷」,認為臉書錯誤地將焦點放在照片中的「裸露」部份,而非照片具有的歷史意義。
面對這些批評,臉書作出回應,表示要撤銷先前的封殺令。
臉書說,他們「聽取了網民的意見」,承認這張照片的」世界意義」。
轉自 BBC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