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方選舉失利 默克爾坦言基民盟經歷困難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3-15 10:23 
163.17.18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剛剛在德國地方選舉中失利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坦言,她所在的黨派經歷了「困難的一天」。
昨日,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CDU)在東部經濟條件不佳的薩克森-安哈爾特州將四分之一的選票失給了「德國選項黨」(AfD),讓其變成該地區的第二大黨。
在巴登-符騰堡州,基民盟失去了三分之一的選票,27%的支持率創歷史新低。在那個周,綠黨成最大黨派,而「德國選項黨」獲得了15%的選票。
「災難」反移民的右翼政黨「德國選項黨」是此次選舉中異軍突起的黨派。他們將默克爾接受數百萬名移民合難民的政策稱為「災難」。
此次地方選舉日被稱為德國政界的「超級星期日」。愈演愈烈的難民危機是選舉的重要議題。
不過,德國政府的一名發言人說,柏林的移民政策並不會輕易改變。默克爾此前也呼籲歐洲各國團結一致解決當前的移民危機。
「人們尚未看到一個合理且令人滿意的解決方案,對(昨日的)投票產生重大的影響,」默克爾周一說。
並非重大挫折不過,分析人士指出,儘管「德國選項」周日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但其在整個德國的政治版圖中仍然只起到很小的作用,尤其在德國西部。
BBC駐德國記者麥吉尼斯說,此次「德國選項黨」的成功,顯示出默克爾的親移民政策有多受爭議。許多投票人都十分保守,他們很難認同默克爾的決策。同時,「德國選項」的話語也讓他們很受鼓舞。
但這對默克爾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挫折嗎?麥吉尼斯說,也不一定。「這次選舉中綠黨也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他們倒是支持默克爾的移民政策。」
(編譯/責編:歐陽成)
轉自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