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土國總統提議 在敘利亞北部建「難民城」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6-3-13 11:21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媒體3月5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提議要在敘利亞北部建造一座新城市,藉此容納數百萬敘利亞難民的其中一部分。
艾爾段4日晚間在伊斯坦堡演講時表示,這座新城市可能靠近土耳其邊境。他甚至已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討論過這個想法。

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艾爾段的話報導,「我要告訴你們某些事。方案是甚麼?我們在敘利亞北部建一座城。」

艾爾段說,這座城市面積可達4,500平方公里,城內基礎設施可由國際社群合作建造。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可被「重新安置」在那裡。而這樣的面積也使得「難民城」可與美國部分大型都市中心相比。

艾爾段說,「我們已和歐巴馬先生討論過,甚至定了座標,但計畫還沒能開花結果。」他並未提到實現這項計畫可能所需時程。

土耳其已多次要說服西方盟友,協助在敘利亞境內設立所謂的安全區,藉此容納敘利亞的難民。但這似乎是艾爾段首次提議,要建立一座永久性的城市來容納難民。

敘利亞內戰至今持續了約5年,土耳其現已容納大約270萬名敘國難民,土國也曾抱怨他們缺乏國際奧援來照顧這些難民。【取自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