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東與非洲難民 大量湧到義大利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4-7-29 23:05 
123.204.90.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敘利亞及非洲等地的戰亂持續,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義大利因地理位置接近戰亂地區,在歐洲國家中首當其衝,高達80萬難民計畫在今夏由非洲海岸線渡海至義大利,義國海軍已在海上採取強制驅離的動作,迫使搭載難民的船隻折返,卻也引發爭議。
敘利亞內戰至今已迫使3百萬人離開家園,是造成義大利難民人數急速上升的原因之一。加上義大利半島與希臘位於地中海北邊,在歐洲國家中,是最接近非洲及中東的戰亂地區,因此近年來面臨大批難民湧入的困擾。據聯合國統計,今年已有6萬4千個難民渡船至義大利,創下歷史新高。
據報導,在人口販賣集團的協助下,這些難民搭乘塑膠遊艇、殘破不堪的漁船,即便面臨翻船的危險,也鋌而走險航向歐洲。分析師指出,這些難民如同由失火房子窗戶跳出的受難者。據了解,過去一年已有數百個難民在地中海不幸溺斃,在某些時候,義大利海軍一天就得援救數百位難民。
然而,義大利海防隊最近也開始在海上採取強制驅離,迫使搭載難民的船支折返,引發爭議。歐洲內部也有支持強制驅離的聲音,一些右翼團體指出,新移民將威脅歐洲文化及原有的生活方式,反移民政黨在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獲得了13%席次廣泛的支持。【取自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