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加坡躍居2014最貴城市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4-3-8 21:18 
101.15.203.1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你心中最貴的城市是哪裡?2014年最新的生活花費大調查日前出爐,結果往年通常穩坐「貴氣」王位的東京卻意外滑落到5名之外,躍居世界第一貴的城市是同樣位在亞洲的新加坡。
BBC4號報導,根據經濟學人信息社(EIU)最新調查,擊敗131座城市、榮登2014年全世界最貴的城市寶座的就是亞洲的新加坡。

新加坡連買衣服都最貴
新加坡當地的強勢貨幣、有車族必須負擔的高額花費、外加不斷飆升的各種公設使用費……,種種花費讓新加坡成了全球最「高貴」的城市。當地也是全球買衣服最貴的地方。
東京排名第六
過去的排行中,日本的東京常常是貴氣城市的常勝軍,例如在2013年就是東京奪下最貴之城的寶座,但今年第一名的位置讓給了新加坡。
除了第一名的新加坡外,另外排上最貴前五名的城市分別是:巴黎、奧斯陸、蘇黎世、以及雪梨。讓人意外的是,東京僅排上了第六名。

最貴最便宜盡在亞洲
以印度為例,當地的主要大城例如孟買(Mumbai)、新德里(New Delhi)就名列全球生活最便宜的城市名單中。孟買的消費數字相對低廉,原因是當地相當不平均的薪資結構所造成的關係。當地許多城市中,有許多工人的薪資相當低,這也限制了他們的日常花費,當地政府的輔助金也是讓印度民眾持續保持低消費生活的原因之一。在看到其他地區,同樣位在亞洲大陸上的敘利亞,當地的大城大馬士革(Damascus)也是全球生活花費最便宜的城市之一,在今年2014年的排名中,大馬士革就名列倒數第四。當地內戰不斷的混亂情勢,也是讓花費直直落的主因。

最難移居城市
有關全球城市的居住花費,經濟學人信息社是從生活消費的角度去調查和排名,而另一家公司美世諮詢公司(Mercer)則是從「哪座城市對移民來說最貴」的角度,來進行調查。
在美世公司所做的調查中,他們就發現非洲安哥拉共和國(Angola)首都盧安達(Luanda)是最不適合移民的城市,因為外地人很難在當地找到合適的住屋,加上日常用品多仰賴進口,種種因素讓這座位在非洲西南邊的城市成了最不適合移民的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