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非洲之角海盜猖獗七年勒索四億美元贖金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4-2-24 14:15 
163.17.18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世界銀行和聯合國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活躍在非洲之角附近海域的海盜在過去7年勒索了逾4億美元贖金。
報告說,為海盜活動提供資金的「金主」拿走了大部分金錢,海盜只拿到一小部分。



該報告呼籲追蹤這些金錢的流向,打擊各地的洗錢網絡。「金主」拿到的贖金再被用於資助其它形式的犯罪活動,包括非法武器交易、人口走私和資助民兵等。
報告顯示,那些為海盜活動提供資金的「金主」通常拿走贖金的30%至50%,而海盜只能得到一小部分。
通常情況下,海盜劫持一艘商船後可獲得每船3萬至7.5萬美元的酬勞,或平均贖金的0.01%或0.025%。
巨額贖金報告說,索馬里當地居民「向海盜提供商品和服務,包括食品、維修和柯特茶」。柯特茶在索馬里是一種合法的興奮劑。
取名為《海盜行蹤》的報告說,為海盜提供資金的「金主」既為刑事犯罪活動提供資金,也為合法生意提供資金。
報告說,海盜贖金的交接通常由跨境現金走私、偽裝貿易活動洗錢、地下錢莊匯款,以及濫用簡易匯款服務系統來實現。
報告作者伊克納表示,若不制止海盜活動,它不僅對穩定和安全構成威脅,而且還會對區域和全球經濟造成破壞。
報告建議加強對海盜資金流向的監視,強化跨境監控措施,提升區域合作水平。
伊克納說,國際社會已動員海軍部隊處理海盜問題。各國政府還應當採取措施阻止用於海盜活動的非法資金流動。
報告說,2005至2012年間,非洲之角海盜通過劫持漁船和商船已勒索了3.39億至4.13億美元的贖金。
目前,歐洲成員國有10艘海軍軍艦在非洲之角附近海域巡邏。
從2008年開始的反海盜巡邏任務在今年初獲授權擴大,歐盟軍艦可對懷疑有海盜的索馬里海岸的陸上目標實施攻擊。
(編譯/責編:蕭爾)
轉至: BBC中文網
重點: 非法洗錢    非洲海盜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