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脫離美國 矽谷很感興趣
陳正昕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298
金錢 100000540
註冊 2012-10-11
發表於 2014-2-5 09:32 
163.17.18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
20131224

加州是美國第1大州,人口多、土地廣,因此想切割加州的意見一直沒有少。尤其是高科技業聚集的矽谷,一直希望能脫離加州、甚至美國,以減少國家政策的束縛

德瑞波(Tim Draper)是矽谷著名創投公司DFJ的共同創辦人,他日前在一次訪談中,提出了將加州分為6個州的想法。他說,加州目前在華盛頓擁有的參議員人數低於人口比例,現在是讓在華府的參議員人數合乎人口比例的時候了,他也將尋求公投。

由於德瑞波強調他不會參與下一個創投計畫,因此有時間推動他的想法。

在德瑞波的構想中,加州將分為傑佛遜州、北加州、中加州、矽谷、西加州與南加州。其中舊金山、聖塔克拉拉、蒙特瑞等地都屬於矽谷,而洛杉磯屬於西加州,河濱郡、橘郡等則屬於南加州。

「洛杉磯時報」指出,加州的分離主義者一向不少,歷史由來已久,而隨著矽谷的科技業愈來愈發達,支持矽谷脫離加州、甚至美國的經營者也大有人在。

今年10月,在Y Combinator創投公司的一場會議中,1名生技公司的共同創辦人甚至提出了將矽谷脫離到美國之外的建議,他認為矽谷要永遠存在,就必須脫離政府的限制,讓科技世界更自由。

這種類似科技烏托邦的想法,其實在矽谷並不是新觀念;洛杉磯時報指出,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在今年5月的一場演講中就提到,他也希望能在世界上找到一個不受政府法令限制的地方發展科技。

PayPal創始人之一的矽谷投資者提爾(Peter Thiel)也很有創意,他提出了在加州外海設立一個浮動社區,而正好可以不受到美國政府的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