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德國人道救援 接納第5批敘利亞難民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4-1-12 12:31 
101.13.212.2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國際移民組織(IOM)的協助下,160名敘利亞難民7日乘坐包機從黎巴嫩貝魯特(Beirut)飛抵德國卡塞爾(Kassel),這是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移民組織協助在德國臨時安置下來的第5批敘利亞難民。移民組織呼籲更多國家效仿德國的做法,幫助黎巴嫩減輕接納過多難民的壓力。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IOM)表示,當天抵達德國的160名敘利亞難民包括49名兒童,此外還有1名躺在擔架中的病人,另有2人有輕微肢體障礙。這是根據德國政府的「人道接納計畫」進入該國的第5批敘利亞難民。
這項計畫去年9月開展以來,已有800多名敘利亞難民在德國得到臨時安置。在敘利亞衝突結束前或直到找到其他長久的安置辦法之前,這些難民將暫時待在德國。德國的這項人道接納計畫將持續到今年6月,預計將總共接納3500名敘利亞難民。
  
移民組織和聯合國難民署(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UNHCR;又名UN Refugee Agency)歡迎德國的這項安排,這是對承受著巨大壓力的黎巴嫩展現的團結精神。黎巴嫩應對敘利亞難民危機的預算為1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61億元),目前僅有一半資金得到落實。
  
移民組織強調,獲益於德國人道專案的難民僅占在黎巴嫩境內、急需這種幫助的敘利亞難民人數的極小一部分。在黎巴嫩境內的敘利亞難民已經超過85萬,其他國家開始針對敘利亞難民進行臨時和其他形式的安置,是非常積極的發展動態。
  
被臨時安置在德國的敘利亞難民是聯合國難民署在2013年夏天確定的,得到優先考慮的難民需要有特殊需求,包括脆弱的婦女、兒童、需要緊急醫療援助以及與德國人有親屬聯繫的難民。
在出發前,移民組織為這些難民提供了層面相當廣泛的文化培訓,幫助他們適應德國的文化,更好地融入當地社會。【取自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