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綠色產業 看好替代能源水資源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4-1-12 12:30 
101.13.212.2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康和投顧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告,在3週後公布的報告,可望調升全球經濟展望,將有助於股市發展,其中最看好替代能源,以及水資源所組成的綠色產業。
因應生態議題火熱,投資也夯綠能基金, 康和投顧引述以綠色產業投資著名的KBI基金,投資長諾爾歐哈倫(Noel O‘Halloran)看法表示,替代性能源產業早已開始轉型邁入多元發展,除原有的風能、太陽能及生質能源之外,發光二極體(LED)燈泡、電動車、綠建築等節能產業也受矚目。
歐哈倫認為,由於替代性能源類型產業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讓相關企業經營更加穩定,且獲利佳,加上各國政府政策支持,預期替代性能源產業將擺脫過去陰霾。
回顧2013年商品市場表現,康和投顧分析,以波羅的海散裝指數表現上漲225.75%最優,再來是標準普爾(S&P)全球能源乾淨指數、S-Network全球水資源指數,分別以48.32%、28.06%的漲幅居2、3名。
替代性能源產業外,水資源也將是今年綠色投資重點,歐哈倫強調,水資源不僅擁有無可取代的價值,且與各行各業息息相關。除傳統產業外,美國興起的頁岩油產業也需仰賴水資源協助。
他指出,目前油氣開採大多利用「水力壓裂技術」,藉由水灌注地底讓油氣向上噴發後採集頁岩油。從用水採集到廢水排出處理,一個完整開採過程,單一採油井消耗水量近1700萬公升,約7座奧林匹克游泳池。不僅用水量龐大,且水質要求甚嚴,可望為水資源產業帶來新投資契機。【取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