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甩落後拚經濟 印度翻新孟買機場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4-1-12 12:27 
101.13.212.2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延宕多時、斥資二十億美元(約台幣六百億元)整修更新的印度孟買機場航廈十日揭幕,由印度總理辛赫親自主持。印度當局希望藉由新機場航廈來洗刷印度向來予人基礎建設欠佳的不良印象,同時提升孟買的印度金融重鎮地位
孟買機場航廈的設計以印度國鳥孔雀為靈感,著重凸顯印度意象,從蓮花水晶燈到報到樓層的兩百七十二盞天光燈照明,還配備有能根據陽光位置在地板上投射出類似孔雀羽毛影像的特殊鏡頭,堪稱印度最大的公共視覺藝術;從出境門到入境門綿延三公里的室內牆,則展示約七千件數世紀以來的印度藝術品。
這座新航廈為X形四層樓建築,每年可容納四千萬旅客,光是移民證照檢查櫃檯就有一百四十個,還有通往機場的全新六線道公路。
此一開發工程也面臨不少阻礙,包括遷移十七世紀戰士國王希瓦吉(孟買國際機場正是以希瓦吉為名)的雕像所引發的政治紛爭,以及無法取回俯瞰機場跑道、遭七萬五千名貧民強佔多年、面積超過一百二十一公頃的機場用地,在在凸顯在印度進行大型計畫的難度,也讓原訂二○一二年完工的孟買機場航廈更新工程延宕,預算也暴增二十五%。
印度可望在二○二○年以前成為繼美國與中國之後的全球第三大航空市場,每年接待三億三千七百萬國內旅客與八千四百萬名國際旅客。【取自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