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爭尼羅河水權 衣國議會通過新協議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3-10-20 21:04 
49.219.21.1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埃及先前抗議衣索比亞建水壩,現在衣國議會通過《尼羅河合作架構協議》,希望取代殖民時代的舊法律,重新分配尼羅河水資源。
1929年,英國制定一條法律,賦予埃及很大的權力,可以反對其他國家在尼羅河上興建的工程。新的《尼羅河合作架構協議》用意就是取代這條舊法律,重新分配尼羅河水資源。現在衣索比亞議會全體一致通過《尼羅河合作架構協議》,5個尼羅河沿岸國家,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肯亞以及蒲隆地也都簽署了這項新協議

水壩問題衣索比亞正在興建的復興大壩,分流了尼羅河支流的青尼羅河,埃及擔心會影響到國內8400萬人的用水。埃及總統穆爾西表示,他並不希望發動戰爭,但絕對不允許埃及水源受到影響。他說他將會採取任何可能的行動。埃及外交部長安默(Mohamed Kamel Amr),將在星期日訪問衣索比亞首都,進行水壩會談。然而衣索比亞外交部已聲明,絕不會暫停水壩工程。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呼籲衣索比亞、埃及和蘇丹三國,針對水壩問題展開對話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