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巴西總統籲巴拉圭回歸南美共市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3-10-6 12:53 
123.204.90.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巴西總統羅賽芙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會晤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後表示,期望巴拉圭盡快回歸南美南方共同市場。這是卡提斯(Horacio Cartes)8月就職後首次訪問巴西,儘管1年前巴拉圭的南美共市(Mercosur)會員國資格被取消,但雙邊關係未受影響;羅賽芙(Dilma Rousseff)認為,巴拉圭回歸南美共市對區域整合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羅賽芙指出,巴西與巴拉圭兩國經濟互補性強,為連結南部邊境城市伊瓜蘇(Foz do Iguacu)與巴拉圭東方市(Ciudad Del Este)興建第2座跨河大橋計畫,將改善雙邊貨物運輸,協助巴拉圭出口流通。
羅賽芙還提及,11月將啟用1條耗資3.22億美元建成的500千瓦輸電線,將兩國邊界伊台甫(Itaipu)水水力發電廠產生的電力輸送到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周圍地區。
她認為,這項工程是南美共市合作的象徵,可促進巴西與巴拉圭生產鏈加強整合與合作,吸引外商投資巴拉圭,加快工業化發展,刺激當地就業與收入。
羅賽芙表示,這些基礎建設計畫與工程證明巴拉圭的南美共市會員國資格被取消,並沒有影響與巴西的實質關係,也沒有為巴拉圭民眾造成損失。
去年6月,巴拉圭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遭彈劾下台後,南美共市其他會員國阿根廷、巴西與烏拉圭領袖決議暫時取消巴拉圭的資格,隨後通過委內瑞拉加入南美共市。
巴拉圭是近年來少數經濟呈穩定成長的南美國家,卡提斯8月15日宣誓就任總統後,南美共市對巴拉圭的制裁自動失效,但巴拉圭遲遲不願回歸南美共市。【取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