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谷歌購買鴻海頭戴顯示技術 -- 一個「難得案例」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3-9-21 11:09 
118.233.206.7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BBC

鴻海宣佈出售一部分頭戴式顯示器研發專利給Google,

被認為是鴻海與Google進一步合作的開始。

鴻海並未透露這項交易的金額、獲利或其它細節,表示雙方簽有保密協定,不對外公布內容。台灣的鴻海為Google開發的頭戴式智能眼鏡代工製造,同時也是蘋果電腦手機的代工廠商。
這次交易的研發專利是頭戴式顯示器技術,是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之外,另一個前景看好的技術。

報道關注《金融時報》報道稱,Google購買鴻海頭戴式顯示器專利,是美國科技公司購買亞洲製造商智慧產權的一個難得案例。

台灣《聯合報》則表示,Google近來在台灣動作頻頻,此前投資台灣一家光電公司,持股6.3%,是Google首度入股台灣電子廠商。

鴻海表示,長期耕耘專利研發智慧財產權領域,目前已在全世界申請專利超過55,000件。
該公司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申請核准數即已超過5,000件,未來將持續提高研發深度與廣度,並繼續在智慧財產權領域努力。

關鍵問題 : 微笑曲線 + 智財權
(鴻海給人的印象通常只停留在蘋果代工廠商  但鴻海能得到蘋果訂單就是倚靠他的技術研發 , 能滿足蘋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