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希望 乾旱肯亞發現 70年份地下水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3-9-15 11:57 
49.219.20.11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四面環海,氣候高溫多雨,居住在台灣的我們也許很難想像缺水的痛苦。非洲的肯亞長年乾旱,土地因缺水而乾裂,人民每天都要擔心沒有足夠的水可以使用,就算有水可以用也多是被汙染的髒水。而現在,乾旱的肯亞在地底下發現了豐富的地下水,充足的水源可望供應肯亞 70年的用水量。


新水源
新發現的水源位於肯亞的圖爾卡納區(Turkana),藉由衛星和雷達的幫助,肯亞發現了 2處水源,一個在圖爾卡納盆地(Turkana Basin),另一個則是在洛提奇皮盆地(LotikipiBasin),試驗性的鑽井探勘確認地下確實有豐富的地下水。
據估計,新發現的地下水層含有 2500億立方公尺的水量,肯亞環境署署長瓦汗古(Judi Wakhungu)表示肯亞一年使用約 30億立方公尺的水,這樣的水量可以供應肯亞全國 70年的用水。

小補充:缺水的圖爾卡納
圖爾卡納區位於肯亞的西北部,靠近赤道的圖爾卡納炎熱乾燥又貧窮,在去年還不幸遭受旱災侵襲。當地許多居民以游牧維生,游牧業最害怕的就是乾旱,沒有雨水,牧草就會長不出來,牛羊沒有足夠的牧草吃就會因此餓死。儘管圖爾卡納有個面積6405平方公里的圖爾卡納湖,但這個湖是鹹水湖,含鹽量很高,因此居民無法使用湖水來灌溉土地。


肯亞的新希望
環境署署長瓦汗古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的會議上宣布發現新水源,並表示水源為乾燥的圖爾卡納區以及整個肯亞帶來希望。
他也提到水源在未來的 1個月內應可以正式開始使用,未來會優先供應水源給圖爾卡納區的人民,圖爾卡納的民眾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深受水資源缺乏的困擾。目前也在考慮將水源用在灌溉以及供給企業。
肯亞近來經濟成長,是東非的金融中心,BBC記者駐肯亞記者南杜( Angela Ng'endo)表示,儘管肯亞的經濟快速成長,圖爾卡納區的居民總是感覺被排擠在社會邊緣。
肯亞除了缺水外,即使有可用的水源也大多是遭到汙染的不安全水。根據聯合國的資料統計,1700萬個肯亞人之中有 410萬人無法使用安全的水源,超過 1/4的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新水源的發現將能大大解決問題。聯合國的非洲水文學者亞曼尼(AbouAmani)力促大家關注水源,同時也呼籲應規劃一個可管理的系統妥善運用水源,避免過度開採水資源。


文章圖片:http://world.yam.com/post.php?id=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