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本關東地區3處驚現龍捲風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3-9-2 17:54 
163.17.18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日本關東地區在今天下午驚傳出現龍捲風,造成埼玉縣、茨城縣、千葉縣許多建築物遭到破壞以及造成千葉縣3萬1500戶停電、越谷市至少8人受傷。隨後,日本網友紛紛將拍攝到的龍捲風影片傳到網路上,突然出現的強風將屋頂的瓦礫吹起,伴隨巨大聲響,畫面相當驚恐。

根據日本NHK新聞網站報導,大約在今(2)天下午當地時間2時許,日本關東地區接連傳出受到龍捲風襲擊,首先是越谷市突然出現一陣怪風,貌似龍捲風的強大風力,將房子震得轟隆作響,屋頂的瓦礫被強風吹起,場面驚險。

另外,臨近的千葉縣也在下午3時許出現龍捲風,不少建築物、電線杆受到波及,並造成3萬1500戶停電。不少日本網友將龍捲風影片上傳至網路,短短1小時就超過20段的龍捲風影片。

隨後,日本氣象廳證實此事。當地警方也表示,這些地方的確出現了龍捲風。根據日本NHK新聞網站報導,在越谷市至少有8人受到輕傷,千葉縣則有至少20幢樓房受到波及。另外,其他地方尚未收到人員傷亡消息,詳細情形包含確切傷亡人數、建築物損毀情形待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

*龍捲風補充說明:1.成因:不論陸或海龍捲,必須有旋轉量並有極不穩定空氣擾動,或高溫高溼空氣與冷空氣的劇烈輻合作用,因此,龍捲風常見於中緯度溫帶氣旋(extratropicalcyclone)及強烈對流雷雨的附近。
2.好發地點:世界上龍捲風最多的地方是美國,主要發生在美國中西部大平原,因為西側有從洛磯山脈吹來的乾空氣,南側有墨西哥灣吹來的暖濕空氣,兩股氣流交會的結果,使得該地區大氣非常不穩定,形成所謂的龍捲風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