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突拆大埔4戶 劉政鴻:天賜良機
陳正昕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298
金錢 100000540
註冊 2012-10-11
發表於 2013-7-28 23:53 
118.170.33.16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自由時報20130719


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趁大埔自救會北上抗議,派出六百警力,在「豺狼治縣,會有報應」抗議聲中,火速拆除了大埔四戶。民眾痛斥政府比共產黨還可惡,農民楊儒門與李建誠晚間則在總統府大門前廣場潑灑橘紅色油漆,被警方逮捕時並高喊:「大埔抗暴,人民起義!」


楊儒門潑漆被捕 嗆人民起義
劉政鴻表示,原本計畫二十二日執行拆除,得知反拆聲援團體北上陳情才提早動手,還說這是:「老天爺賜給的機會。」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尊重地方政府職權。


民眾串綁死守 遭警強勢抬出
前天深夜,苗栗休假員警都被緊急召回。昨天上午七點半,台灣農村陣線、大埔自救會等九個團體搭乘遊覽車北上,六百警力則在九點四十分出發前往大埔張藥房,機具、怪手與大批警方偵防車、救護車、水箱車先後湧入,警方架拒馬,排列人牆,將張藥房團團圍住。

四戶之一朱樹的兒子朱炳坤、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林樂昕、中港溪青年工作隊隊長陳光軒、大埔自救會巡守隊副隊長鄭羽秀與民眾吳宏明等五人,用鐵鍊纏身,串綁在一起,打算死守,警力則從張藥房旁的小門進
入,由消防人員剪斷鐵鍊,逐一將他們抬出,同時斷水斷電。

此時,九個團體正在台北賓館外舉行「告官」記者會,接獲拆屋通報,頓時群情激憤,衝撞警方,有人還一度衝進總統府防線內。推擠中「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昏厥,頭部撞地送醫。


屋主聽聞屋拆 昏厥撞地受傷
警方先用怪手拆除朱樹一.三坪大的鐵皮屋;再拆掉約六坪大的張藥房;黃福記的庭院圍牆與柯成福的住宅隨後則同步被拆。中午十二點,大埔四戶全遭拆毀。住家內相關物品則由搬家公司包裝後,存入貨櫃移置。

二十多位民眾昨晚在廢墟上徹夜靜坐,並焚燒紙錢,以沉默表達憤怒。

重要概念:空間計畫的三個作用者(國家/政府、市場/財團、居民)、社會正義


無頭像
林佑宣
吠舍
Rank: 3Rank: 3Rank: 3
吠舍   首陀羅   頭香勳章  

威望 72
金錢 1440
註冊 2013-8-10
發表於 2014-1-1 22:46 
118.232.38.29
感覺他很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