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北京逮前加國外交官 禁止律師接見照三餐訊問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9-1-4 19:06 
118.232.49.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在中國被捕後,不但被禁止律師接見、每天早中晚都要接受訊問,晚上睡覺還不准關燈。據稱目前康明凱身體沒有被凌辱的跡象,但壓力很大。
加拿大1日逮捕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上週也逮捕2名加拿大公民,分別為加國前外交官兼國際危機組織(ICG)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熟知康明凱被捕案的消息人士表示,康明凱是10日晚間10時左右在北京街頭被帶走。
中國在逮捕康明凱2天後,12日下午4時才正式通知加拿大政府,加拿大只在14日獲准經由領事接見,在警局見到康明凱,當時由加拿大駐北京大使及另2名加國外交官進行約30分鐘會面。
另一消息人士指出,康明凱非但不准交保,也被禁止接見律師,每天早、午及晚上都要接受訊問,晚上也不許熄燈,他被關押的地點仍密而不宣。康明凱每月也只有一次領事接見,不准親友探視。
消息人士透露,康明凱目前身體無恙,但疲憊且壓力很大,不過沒有出現被虐的物理跡象。
第3個消息來源則透露,康明凱被關押在單人拘留室,儘管承受高度壓力,神智仍十分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