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國懲罰盜獵有新招:每個月看《小鹿斑比》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9-1-4 18:58 
118.232.49.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近日,美國密蘇里州的一名法官想出了個充滿創意的懲罰方式,希望可以讓盜獵成性的受刑人小貝里受到感化,再也不要為了好玩和炫耀非法打獵。

Howzit趁夜間犯案  砍下鹿頭後就走過去九年來,小貝里(David Berry Jr)和他的父親大衛(David Berry)與兄弟凱爾(Kyle Berry)在密蘇里州南部山區殺了上百頭鹿,他們通常趁著夜間犯案,砍下鹿頭和鹿茸後,把鹿的屍體留在森林裡腐爛。
為了炫耀才這麼做當局表示,雖然小貝里一家這麼做,背後有可能是為了錢,但收集鹿頭這件事主要是為了炫耀,這也是許多參與戰利品狩獵(Trophy Hunting)的獵人背後的動機。
單純享受殺戮的快感密蘇里州保育局局長杜曼(Randy Doman)在接受當地媒體Springfield News-Leader訪問時說:「只把頭拿走是他們(小貝里一家)取得『戰利品』的方式,而把屍體留下來不過是他們事後的作法。」
「雖然在有的案子裡,盜獵者會為了賺錢而砍鹿茸,但在這個案子裡,盜獵者比較像是純粹享受殺戮的快感。」
小補充:什麼是戰利品狩獵?戰利品狩獵泛指一種以動物遺體當作戰利品來展示的打獵活動,獵人的主要目的在體驗打獵和展示得手的獵物,而非為了填飽肚子。
在 1942年出品的迪士尼卡通《小鹿斑比》中,斑比的母親被獵人槍殺的這一段令許多人鼻酸。
每個月至少要看一次為此,密蘇里州勞倫斯郡的法官喬治(Robert George)希望藉由讓小貝里看《小鹿斑比》卡通,喚起小貝里對濫殺的不忍,並且規定小貝里監禁在勞倫斯郡監獄的一年內,每個月至少都要看一次《小鹿斑比》。
斑比失去母親的原因在這部 1942年出品、由迪士尼製作的卡通中,主角小鹿斑比的母親就是被獵人給殺死。在小鹿斑比和母親分離的最後一幕中,母親帶著斑比在槍聲中奔跑,並且要斑比「再跑快一點,不要往後看!一直跑就對了!」。最後,小鹿斑比的母親仍然躲不過獵人的子彈。
只有小貝里要看卡通
除了小貝里,他參與盜獵的父親和兄弟都不用看《小鹿斑比》,他們也只需要服 33天的有期徒刑,並且繳納 20萬美元(折台幣約 622萬元)的罰金。此外,法庭也判終身吊銷小貝里和他的父親持有的狩獵、捕魚以及誘捕執照。
轉自 地球圖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