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勞動力短缺 日本放寬外勞政策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11-12 19:10 
114.46.78.2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為因應人口老化與勞動力縮減,日本內閣二日通過修改出入國管理法草案,以擴大接納外籍勞工,意謂日本的外籍勞工政策將從過去以藍領為主,擴大為廣納醫護人員等高階專才;修法後將創設全新的居留身分,允許具備高階技能的五種產業類別外籍勞工,得以在日居留超過五年與攜家帶眷旅日。新法預計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實施。新修改的日本出入國管理法,對具備特定技能的外籍勞工增設新的工作簽證類別,並細分為一號與二號兩種居留身分,一號是指具備特定技能、有日常會話日語程度的外籍勞工,最多可在日居留五年;二號是擁有更高階技能的外籍勞工,可在日居留超過五年,且允許配偶與子女隨行旅日。具三年以上經驗的技能實習生,可被視為具有特定技能與日語能力,得不經考試變更居留身分為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