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絢子公主脫皇籍嫁入尋常百姓家 平安時代髮型成亮點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11-11 13:59 
118.232.49.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日本皇室高圓宮三女、28歲的絢子10月29日出嫁,對象是在日本郵船公司工作、32歲的守谷慧。絢子在婚禮上穿著平安時代服裝,髮型造型也採用平安時代貴族女性的「大垂髮」。婚後她將脫離皇籍變成「守谷絢子」,展開平民生活感受日常。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皇室高圓宮三女絢子今天出嫁,繼二姊千家典子婚後脫離皇籍,絢子下午正式向戶政單位提出結婚登記書後,也將脫離皇籍,讓日本皇室成員再減少一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絢子離開皇室後,皇室成員剩下日皇明仁及另外17位皇族。
絢子上午跟在日本郵船公司工作的守谷慧舉行結婚典禮,婚禮場地位於東京都的明治神宮。
婚禮在日本時間上午11時30分於明治神宮神樂殿舉行,賓客包括絢子母親久子、姊姊承子、守谷的父親等雙方親人,總數約30人到場觀禮。絢子父親高圓宮憲仁親王已於2002年過世。
絢子在婚禮上將穿著平安時代的服裝,髮型造型也採用平安時代貴族女性的「大垂髮」。
結婚儀式結束後,絢子將在一般參拜客的注視下,與守谷參拜祭奠日皇明治等的神殿。
兩人下午將赴新居所在地的東京都港區區公所,正式提出結婚登記書,在擁有新的戶籍後,絢子就正式離開皇室。
絢子1990年9月15日在東京都出生,現年28歲,父親是高圓宮憲仁親王,母親是高圓宮妃久子。二姊典子2014年嫁給島根縣出雲大社神職人員,脫離皇籍,婚後名為千家典子;大姊承子未婚。
絢子是在2017年12月經母親久子介紹,跟當時決定就任東京一個非營利組織(NPO)理事的守谷慧相識。這個NPO主要工作是協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兒童。
隨著絢子跟守谷持續深入交往,在今年4月時,絢子答應了守谷的求婚。
接下來,兩人7月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喜訊,絢子當時說,希望建立一個笑聲不斷且開朗的家庭。
8月舉行下聘的「納采之儀」結束後,絢子上星期也完成「朝見之儀」,前往皇居向日皇夫婦告別。
在婚前這段時間,絢子仍繼續原本的公務,包括9月到青森縣視察海洋少年團的訓練,及10月前往福井縣訪視,觀看國民體育大會的競賽項目。
婚前的平日晚上跟週末時,絢子跟守谷有時會一同到餐廳用餐,有時前往婚後新居查看,並挑選結婚戒指與家具。
絢子婚後將離開皇室,跟守谷在東京都港區的華廈中開始兩人的生活。
宮內廳表示,目前兩人暫無蜜月旅行的計畫。



絢子現在的工作是大學的研究員,未來是否會有變化,將跟大學方面商量後再做決定;至於從久子承繼的2團體名譽總裁職務,也將分別跟2團體進行協調。(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