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國匹茲堡槍擊案11死6傷 槍手疑似仇恨犯罪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11-11 13:55 
118.232.49.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10月27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持槍男子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闖入會堂內槍殺至少11人並造成6人受傷。案發前數小時,凶嫌才在網上發文說:「希伯來移民援助喜歡把入侵者帶進來,殺害我同胞。我不能坐以待斃、眼看同胞被殺。去你們的,我要殺進去。」


(中央社匹茲堡27日綜合外電報導)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今天早上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持槍男子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闖入會堂內槍殺至少11人並造成6人受傷,包括趕至現場的4名警官,行凶槍手已被捕送醫。
西賓州(Pennsylvania)美國聯邦檢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在記者會上表示,可能會於今天稍後起訴凶嫌、46歲的匹茲堡男子鮑爾斯(Robert Bowers)。
10月中旬一支規模龐大的中美洲移民隊伍北上,為了逃離家鄉暴力和貧窮問題,他們離開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國,盼從墨西哥入境美國,部分移民隊伍已於10月31日抵墨西哥南部。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派多達1萬5000名美軍前往墨西哥邊界,還放話若移民在邊界丟擲石塊攻擊,美國會開槍。
布雷迪說:「鮑爾斯的行徑代表最邪惡人性,我們將會集中檢察官辦公室的整個資源,從事這起聯邦仇恨犯罪的調查與起訴。」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司法部將會依仇恨犯罪及其他刑事罪名起訴鮑爾斯,可能導致判處死刑。
聯邦調查局(FBI)特別探員瓊斯(Bob Jones)表示,主導這起攻擊案調查的FBI認為,鮑爾斯是單獨犯案。
KDKA電視台引述警方消息人士報導稱,鮑爾斯闖入建築物並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
凶嫌鮑爾斯與警方駁火後被捕送醫,身上有多處槍傷,但情況尚可。送至當地醫院的傷者包括一名61歲婦女和一名70歲老翁以及一名55歲警官。當局表示,無小孩喪命。
當局表示,有3名警官中彈,另一警官遭彈片所傷。總共6名傷者當中,有2人情況危急。
鮑爾斯今天早上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希伯來移民援助會」(Hebrew Immigrant Aid Society)「喜歡把侵略者帶進來殺害我國人民。我無法坐視我國人民遭到屠殺。」
特別探員瓊斯表示,鮑爾斯攜帶一把攻擊步槍及3支手槍犯案。
警方獲報後包圍匹茲堡市松鼠丘區(Squirrel Hill)生命樹猶太會堂。那個社區有眾多猶太人聚居。
美國總統川普不久後譴責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擊事件是「大規模謀殺邪惡行徑」,並稱必須對抗在任何地點和無論何處出現的反猶太主義。
川普也揣測指出,倘若那棟建築物部署武裝警衛,死亡人數勢必會獲得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