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證客欲申請庇護 須在入境口岸提出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8-11-11 12:39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總統特朗普9日簽發公告,暫停無證客在美國國內提出庇護申請,規定他們要在入境口岸提出這種申請。分析指,此舉實際上是暫停讓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無證客提出庇護申請,以此阻止數以千計的中美州大篷車移民進入美國。
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道,這一行政令將於今(10)日生效。這意味著無證客將要在美國的入境口岸顯示他們符合庇護資格。特朗普當天指出,「人們可以進入美國,但他們要通過入境口岸進入。」
特朗普在6日的中期選舉前,將他的強硬移民政策作為一個主要問題。他誓言要在邊境部署軍隊,阻止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入境。
在墨西哥城休息了幾天的數百名大篷車移民9日開始動身,繼續向美國邊境進發,其中很多人表示,他們打算以國內的暴力為由,在美國申請庇護。
預期現在集結在墨西哥城體育館的4500大篷車移民中的另一批人,將於本周末跟隨第一批,向美國邊境前進。
特朗普簽發的公告指出,大量的移民集結在邊境是一個危機,他現在採取行動保護國家的利益。
行政令有效時間為90天,或直至美國與墨西哥達成協議,屆時墨西哥將按照協議把有意謀求庇護的人送回他們的母國。美墨外交官員今年就這個問題進行多次會談,但目前還未有跡象顯示墨西哥同意那樣做。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南部貧困法律中心及憲法權利中心等3個民權組織當天聯合在三藩市的聯邦法庭提出訴訟,要求法庭發出臨時禁制令,阻止特朗普這一行政令的施行。他們在訴狀中稱行政令違反移民和國籍法,該法律允許在美國的人謀求庇護,無論他們是如何進入美國。
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當天也表示,美國必須確保任何謀求難民保護的人及需要人道援助的人,可以迅速及「不受阻攔」地獲得這兩種待遇。
政府官員表示,修改庇護法律的目的是通過官方邊境口岸給移民分流,以便可以加快對他們的申請作出裁定,而不是讓他們避開關口從約2000哩的邊境進入美國。在西亞利桑那州尤馬的邊境巡邏隊表示,他們本周拘捕了近450名無證客。
繁忙的入口口岸現在已出現等候的長龍,迫使移民官員要部分移民回去,稍後再回來提出庇護申請。
2017年向美國提出庇護申請的人數超過33萬,為之前兩年總數的近兩倍,並超過德國成為全球申請庇護人數最多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