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加州山火狂燒焚城 近40萬人疲憊撤離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8-11-11 12:38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聖塔安納焚風和高溫的作用下,美國南北加州目前有三處快速移動的山火肆虐,近4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包括很多荷里活明星的山頂豪宅都被燒毀。警方9日公布,目前在北部發現9人死亡,近一半死者都是在汽車內發現。消防部門表示,火勢完全失控,他們首要是協助居民疏散。
據加州森林防火局公布,加州目前有營地山火(Camp Fire)、丘陵山火(Hill Fire)和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在燃燒。在聖塔安納焚風的作用下,營地山火的蔓延速度為每分鐘80英畝,相當於每秒鐘燒掉一個足球場。當地官員形容這是加州歷來破壞性最大的山火。消防官員則指出,加州部分地區的風速已達到每小時50英里,火勢朝著四周擴散,這為救火工作增加巨大困難。陣風的原因導致無法使用飛機或空中滅火機從上空遏制火力。加州自去年5月來便降雨很少,導致植如「燃料」般速燃。消防坦言,火勢完全失控,他們已經放棄救火,首要是協助居民疏散。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會向受災地區提供聯邦資金。
目前北加州的天堂鎮(Paradise)受到營地山火影響,整個小鎮在24小時內被摧毀,將近3萬人被迫撤離,至少有兩名消防員和多名居民受傷。除了天堂鎮外,周圍的很多社區也受到影響,據香港商業電台消息,目前約有15萬人受到營地山火影響被要求撤離。新當選的州長紐森已經宣布營地山火所在的布特郡(Butte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警方9日公布,目前在北部發現9人死亡,近一半死者都是在汽車內發現。當局還收到最少35宗失蹤報告。
而9日開始起燃的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在強勁風力助長下一發不可收拾,一日不到就延燒超過3.5萬畝,燒毀至少150間民宅,超過25萬人撤退家園。山火已延燒入聖弗南度谷,West Hills地區居民也被強制疏散。
在南加州住有多名荷里活影星的沿岸城市馬里布,同樣被伍爾西山火威脅,很多荷里活明星的山頂豪宅都被燒毀。
洛杉磯縣消防局上尉英布恩達(Tony Imbrenda)表示,官員急於從馬里布的街區將民眾驅散,但由於斷電,導致太平洋海岸公路從托潘加峽谷到約翰泰勒大道的幾個交通訊號也壞掉,附近街道嚴重堵塞。
而千橡樹居民在被槍擊案消息震驚的同時,沒多久又發生山火,撤離的消息更添居民的疲憊。居民斯奈德(Melissa Snyder)說,這對她的家人來說是一個如同地獄般的24小時。8日早上,她先收到親友在槍擊案中遇難的噩耗,心情尚未緩和就又被告知火勢逼近,必須立刻逃離。斯奈德說,由於睡眠不足,家人的神經顯得很緊張,兩個晚上幾乎無法入眠。
韋恩站在橡樹園的卡南路和林德羅峽谷路的拐角處,看著火勢逼近他居住17年的住家後山坡。他說,多年前也有一場大火威脅,但當時並沒有風,這次火勢蔓延相當迅速,突然發出警報後就立即疏散,令他措手不及。預計乾燥氣候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根據氣象預報員指出,山火紅旗警戒持續到9日晚間。儘管強風和厚重的煙霧導致能見度極差,但消防員仍不懈對抗火勢。洛杉磯縣副消防隊長瑞奇森坦言,目前消防員面臨最大的挑戰是資源爭奪,隨著火災蔓延全州,各地區的消防單位都陷入困境。
文杜拉縣消防官員表示,本來在聖羅莎谷地區撲滅約丘陵山火的人,一夜之間被調到伍爾西山火,未來希望火勢能繼續朝大海方向延燒。
洛杉磯縣消防局局長斯科特說,風力提供爆炸性火災發展的成熟條件,這已經成為新常態,但當發生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強風時,撲滅火勢將會變得非常有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