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AFTA 2.0 為什麼缺加拿大就不行?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9-27 21:35 
117.19.181.1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與加拿大未能趕在美國勞動節休假前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達成協議,雙方同意本周三繼續談判。美國最大工會AFL-CIO會長Richard Trumka表示,新版NAFTA若未納入加拿大就無法運作。●為什麼不能沒有加拿大?Trumka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說:「北美三國經濟唇齒相依,協議未納入加拿大,是很難運作的。我們全力推動對三國勞工都有用的協議,目前尚未完成。」
●美國最大工會影響力有多大?AFL-CIO成員有1,250萬人,儘管工會傳統上支持民主黨,但川普諸多主張深獲藍領階級好評,AFL-CIO去年開出條件,不少已納入美墨協議。
美墨初步協議即規定,若零組件有75%在美、墨兩國生產,進口車可享免關稅 ,原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NAFTA)規定為62.5%。
協議也要求,零組件中必須40%至45%,是由時薪至少16美元的勞工所生產。主張此議者說,這樣的條件會讓業者願意把就業留在美國和加拿大。
● 為什麼加拿大加入協議那麼重要?業者指出,若加拿大也納入協議,絕大多數的美、墨、加生產的汽車便可高於新標準。
產業顧問原本很看好加拿大會願意接受這樣的協議,除非替代協議會傷害加拿大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