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MF擴大並加速對阿根廷紓困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9-27 19:39 
117.19.181.1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際貨幣基金會同意擴大、並且加快對阿根廷的紓困,以恢復市場對阿根廷的信心。(夏明珠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會計畫把對阿根廷為期36個月的融資方案,金額從原先宣佈的五百億美元,增加到571億美元,其中的五百億,明年就會全數撥付,速度比先前計畫來得快。
阿根廷已經快被債務壓垮,危機迫在眉睫,阿根廷披索貶進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旱災也趕來湊熱鬧,農損影響出口。
投資人爭先恐後抽離資金,背負鉅額以美元計價債務的政府和民間企業,都搖搖欲墜。
上個月,阿根廷總統馬克里請求IMF加快紓困腳步,交換條件是阿根廷同意更大幅度的撙節支出,比他先前承諾早一年、在明年底以前,實現平衡預算的目標,
IMF主席拉嘉德說,她有信心,紓困可以恢復國際投資人對阿根廷的信心。不過許多阿根廷人還記得他們上一次被IMF接濟,政府撙節支出時,日子的苦不堪言,工會發起罷工,反對政府在預算上下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