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坦尚尼亞渡輪翻覆增至207死 又一人獲救送醫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9-24 12:59 
118.232.49.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坦尚尼亞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20日發生一艘渡輪沉沒意外,死亡人數攀升至207人。罹難者的遺體持續從翻覆渡輪周遭的水面浮出,初步估計渡輪當時搭載逾300人。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21日下令,逮捕維多利亞湖渡輪超載導致沉沒的船運公司負責人。

(中央社坦尚尼亞烏卡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坦尚尼亞蛙人今天從超載渡輪殘骸中救出一名男子,這艘渡輪昨天在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翻覆。國營坦尚尼亞廣播公司(TBC)報導,罹難人數已增至207人。

持續有罹難者遺體在翻覆渡輪周遭的水面浮出,初步估計渡輪當時搭載逾300人。

在聽聞疑似生命跡象的聲音後,4名海軍蛙人今天一早進入翻覆的尼瑞號(MV Nyerere)渡輪搜尋。

目擊者表示,他們將一名男子拉出翻覆船體,迅速將他送醫。不過男子情況目前不得而知。

數十名家屬焦急等候家人音訊,站在岸邊哭泣。若有遺體從船體拖出,旁邊早已排放棺木備用。

一名生還者告訴路透社:「渡輪翻覆的過程非常快,把我們整個蓋住。我運氣好,還可以在水下游。我試圖游泳脫困,卻不知游向何方。我的臉、背和頭部都被一大堆金屬柵欄給割傷。」

工程交通和通訊部長康威維(Isack Kamwelwe)表示,政府正送出特殊設備協助搜救工作。

他說:「這項設備可提高搜救任務效率。我們會繼續搜尋,直到確信已經找到每一個人為止。」(譯者:何宏儒)10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