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數位文創 高雄未來產業先鋒
陳正昕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298
金錢 100000540
註冊 2012-10-11
發表於 2012-11-4 19:48 
118.170.43.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頭殼
20121103
金名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3)日說,台灣現有半數以上國片在高雄取景,未來希望更多人將高雄在地故事拍成電影,市府將以電影產業為先鋒,延伸發展相關數位文創產業

李永得表示,高雄正在蛻變,市長陳菊非常重視高雄數位軟體產業發展,台灣現有半數以上國片在高雄取景,未來希望更多人將高雄在地故事拍成電影,市府將以電影產業為先鋒,延伸發展相關數位文創產業。

李永得指出,近年來高雄駁二文創產業特區除藝文活動頻繁外,市府亦積極招商引資,已有R&H、兔將、智崴、SCET等國內外知名數位公司進駐,高雄駁二相較台北華山特殊之處在於「產業群聚效益」,未來數位人才需求高,年輕人將有更多展現的機會。

由市府經濟發展局在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舉辦「2012高雄數位內容新興創業論壇」,吸引了200多位高雄數位內容產業業者及相關科系學生參加,包括國際創投業者翁嘉盛、之初創投合夥人Mr. Jamie林之晨,以創業投資眼光看創業趨勢、敗衣網/地圖日記創辦人郭書齊、愛情公寓總經理林志銘、凱鈿行動科技執行長蘇柏州分享創業成功經驗。

在台灣育成超過100個新創團隊的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則表示,發展數位網絡的關鍵是人才和knowhow(知識訣竅),成功的創意之初在於理想,而非以致富為出發點,很樂見高雄市能起頭為數位創意業者打造友善的環境。

林之晨強調,數位產業發展是長達10至20年的大工程,他希望政府持續堅持,才能見證最後的豐碩成果。

重要概念:產業群聚、知識密集產業(教育文化產業)、城市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