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非洲最古老國家公園 政局不穩暫停開放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8-6-5 23:19 
118.233.196.16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為非洲最古老的國家公園,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目錄》的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由於該區局勢長期不穩定,加上,上月兩名英國觀光客更在參觀時被當地恐怖分子綁架,基於遊客安全考慮,政府決定暫停開放,直至2019。


維龍加國家公園除了是世界遺產外,近年更成為剛果恐怖分子的主要佔據地,過去10個月內,至少已有12名巡警與民兵在公國內喪命,雖然上月被綁架的兩名英國觀光客已被釋放,但在過程中一名負責保護人質的25歲護林員,卻被恐怖分子槍殺。因此,公園管理當局4日對外宣布,由即日起停止開放,直至年底,以便徹底審查公國內的安全防範措施。


據《獨立報》報導,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北基伍省(North Kivu)的維龍加國家公園,佔地近8000平方英里,是世界著名的山地大猩猩的棲息地;除了擁有世界上一半以上極度瀕危的山地大猩猩外,更擁有480種其他珍稀物種。


自2014年重新向遊客開放以來,已接待了17,000多名遊客。但是,恐怖分子仍然控制著公園內外的大片地區;加上受到該國不穩定和暴力事件日益嚴重的打擊,公國最終只能無奈地決定暫停開放。


據《衛報》引述公園負責人德梅洛德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遊客的安全永遠是我們最優先的考慮,暫停開放的這段期間,我們會設法建立更安全的配套措施。」報導又指出,在過去的20年,維龍加國家公園已有超過180名護林員被殺害,使維龍加國家公園的護林員被認為是非洲最危險職業之一。


雖然,德梅洛德指出有望維龍加國家公國最快能於2019年重新開放,但目前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政局仍處於非常時期,總統卡比拉執政17年,一直不願下台,並以各種理由拖延大選,外界憂心內戰再現。所以,要重開公園大門,可能還需要更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