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羽生結弦獲頒日本國民榮譽賞 創最年輕紀錄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6-3 18:34 
118.232.43.22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平昌冬季奧運花式滑冰金牌得主、有日本冰上王子之稱的羽生結弦,將獲頒國民榮譽賞,表揚儀式將於7月2日舉行。23歲的他將成最年輕獲頒這個獎的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內閣會上報告,決定頒發國民榮譽賞給羽生。羽生除了今年平昌冬季奧運獲得花式滑冰男子個人賽金牌,4年前素溪冬季奧運同一項比賽他也獲金牌。

對於羽生的傑出表現,安倍曾下令政府內部研議是否頒發國民榮譽賞給羽生,政府內部也聽取並參考專家的意見,最後安倍正式決定要頒發國民榮譽賞給羽生。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在內閣會議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羽生進行嚴格的修練,比別人付出加倍的努力,完成留名世界史的壯舉,給許多國民帶來夢想與感動,給社會帶來光明的希望與勇氣,功績顯著。

以個人身分獲頒日本的國民榮譽賞,羽生將成第26名獲頒者。現年23歲的羽生獲頒此賞,將刷新以27歲獲頒此賞的柔道選手山下泰裕的最年輕獲頒者紀錄。

羽生得知獲頒國民榮譽賞之後,他發表聲明表示,感到很光榮。他認為,日本的花式滑冰之所以能持續獲得注目,都要歸功於花式滑冰界人士的開疆闢土。他感受到自己獲得很多311東日本大地震災民的鼓勵和關懷,以及栽培他的人關懷。他希望這個賞能為災區、滑冰界帶來光明。(編輯:陳俊碩)10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