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陽明海運貨櫃落海 澳洲人憂鯨魚陷險境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6-3 18:31 
118.232.43.22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因風浪太大,陽明海運一艘貨櫃船在澳洲外海有83個貨櫃掉入海中,沖刷上岸的物品包括尿布和衛生棉。有人擔心落海的貨櫃會對航運和鯨魚造成危險。

路透社報導,陽明海運的貨櫃船從台灣前往澳洲雪梨,5月31日在距離澳洲東岸約30公里處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遭遇5公尺高大浪。

道路與海洋服務處(Roads and Maritime Services)常務理事密契爾(Angus Mitchell)今天透過電視表示:「就算在最理想的情況下也很難看到這些貨櫃,更不用說在晚上和巨浪中,幾乎是不可能。」

新南威爾斯省道路與海洋服務處今天表示,這艘在賴比瑞亞註冊的貨櫃船在天候不佳下劇烈搖擺,導致83個貨櫃落海,另外30個貨櫃受到毀損。從電視畫面可以看到,部分貨櫃裂開,甚至在船邊懸空。

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和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北邊的海灘開始有尿布、外科手術口罩和衛生棉沖刷上岸。

部分澳洲人擔心,漂浮在海面的物品可能會對北部沿岸的座頭鯨造成威脅。

一名叫Signflyer的推特用戶說:「他們怎麼敢污染我們本地的航道…影響鯨魚遷徙。對於外國船隻對我們的環境有如此影響,感到很難過。他們應該要想辦法把83個貨櫃全部打撈上來。」(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