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下一個史瓦帝尼?! 陸外長:盼非洲大團圓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5-28 07:52 
36.232.48.9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陸和台灣昔日友邦布吉納法索建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還特別點名,我國在非洲僅剩的友邦「史瓦帝尼」,表示期盼能早日實現中非「大團圓」。網路上也傳出,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的外交部長正在和北京談條件,很有可能就是下一個斷交的國家,對此外交部否認傳言。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長期以來中國同非洲我們都期盼著早日實現『大團圓』,照一張『全家福』。」想和非洲來個團員大合照,和台灣昔日友邦布吉納法索建交,大陸外交部長刻意點名我國僅存的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現在非洲只有一個國家還沒有同中國建交,我們真誠希望這個國家早日加入到中非友好的大家庭。」蔡總統4月才親自拜訪史瓦帝尼,如今大陸就公開向史國喊話,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免擔心,史王6月還會來台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呢!兩方關係非常穩固,然而斷交風聲可不只這一國。記者楊雅勻:「台灣在一個月內失去2個邦交國,現在網路上還傳出宏都拉斯外交部長正在和北京談條件,很有可能就會是下一個斷交的邦交國。」網友PTT上貼文,不只宏都拉斯有危險,海地外交部長也可能會去北京,不過這項傳言再度被外交部否認,畢竟海地總統在27日來台訪問。
而面對大陸壓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公開受訪,提及雙方互信基礎不足,讓他非常非常憂心,甚至還用「北京」稱呼對岸,認為大陸不願溝通很可惜,這比起先前蔡總統的發言,措辭和語氣似乎溫和許外交學者嚴震生:「我覺得是一個踩剎車,也可以說是一個扮雙簧,至少不要那麼緊張,有一些緩和的跡象。學者認為陳菊是刻意緩和兩岸氣氛,然而短期間內失去2個友邦,如今有關邦交國的各項風聲,都讓國人繃緊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