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伊朗守約 6國持續核協議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8-5-27 23:00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對恢復對伊朗的各項制裁後,伊朗總統羅哈尼8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表示,如果簽署協議的其他各國能確保承諾伊朗的利益,伊朗核協議將繼續。
但羅哈尼也警告,伊朗可能數周內恢復「無限制的」濃縮鈾作業。
羅哈尼說:「我們已經說了40年,今晚我再說一次,伊朗永遠遵守承諾,美國卻沒這麼做。美國對伊朗一直採取敵意態度。」
他細數美國參與1953年伊朗政變、在伊拉克入侵伊朗時支持海珊、1988年擊落伊朗航空655號班機,以及入侵阿富汗、伊拉克、葉門等。
伊朗總統羅哈尼說,國際原子能總署證實伊朗符合所有核協議相關規定,如今「我們看到哪一個國家不尊重國際義務」。
羅哈尼痛批美國退出核協議的唯一支持者是以色列政權,「一個有占人土地黑暗歷史和太多罪行的政權」。
羅哈尼表示:「從此刻起,伊朗核協議是伊朗和五國之間的協議。現在有的是不包括美國的伊朗核協議,但我們的經濟成長將持續。」
他說:「現在我們必須等著看,六國在這個情形下會怎麼做。我們的外交部再過幾周會與歐洲、大陸和俄羅斯展開會談。如果得到的結論是,我們與剩下五國合作能實現在核協議下的所有要求,核協議會留著。但如果我們的利益無法滿足,我會把我們在此一情況下的決定告訴伊朗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