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越南與歐盟FTA 拚年底生效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8-4-16 20:50 
118.233.196.16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在一場有關越南與歐盟經貿合作的會議上指示,將力拚年底與歐盟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


阮春福表示,歐盟是越南在經貿與投資等領域的重要戰略夥伴,強調推動雙方合作的重要性,並要求相關部門加快改善有關投資環境與行政手續等問題,為促進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根據協定,越南與歐盟將相互開放許多商品進口,尤其是越南的紡織品、鞋類、農產品與木製品,以及歐盟的機械產品、機車、汽車、酒精飲料與農產品等。雙方貨品貿易自由化比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報導指出,越南與歐盟經貿關係近年迅速發展,去年雙邊貿易額達五百億美元。歐盟已躍越南第二大出口市場,占越南出口總額的百分之十八。歐盟也是越南第三大貿易夥伴,越南對歐盟貿易順差達三一八億美元。


越南與歐盟於二○一二年啟動FTA談判,經過十四輪談判,雙方於二○一五年結束自貿協定談判,接下來進入兩個階段的審批過程,首先由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協定進行全面審視,旨在保障其資訊和法律檔完備,接下來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協定遞交歐洲議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