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乞丐趕廟公 中國阿里巴巴怒告中東阿里巴巴侵權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4-12 08:47 
61.223.8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周日(8日)在紐約控告,杜拜的虛擬貨幣公司「阿里巴巴貨幣基金會」(Alibabacoin Foundation),透過名為「阿里巴巴幣」(Alibabacoin)的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募資超過350萬美元(約1.02億元台幣),侵犯中國阿里巴巴的商標權。但被告反駁,阿里巴巴根本不是源自中國,而是來自中東的《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要求美國法官不要受理這起訴訟。對此,中國阿里巴巴集團的美國律師,尚未回應。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指控,杜拜的阿里巴巴幣基金會「明顯、重複和誤導」使用「阿里巴巴」(Ali baba)商標,讓消費者誤以為「阿里巴巴幣」與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有關,來得到支持。

但「阿里巴巴幣基金會」澄清,曾沒想過搶奪(中國)阿里巴巴集團的名稱。何況,阿里巴巴一詞根本不是源自中國,而是出自中東的膾炙人口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故事,提到阿里巴巴會讓人想起魔法、金幣和咒語「芝麻開門」,所以才拿來當加密貨幣的名稱。何況,中國去年9月就全面禁止任何型式的首次代幣發行(ICO),消費者不可能誤認為他們與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有任何聯繫。

「阿里巴巴幣基金會」認為,阿里巴巴幣與紐約沒有多大關聯,所以曼哈頓美國聯邦地方法院對本案沒有管轄權。他們要求美國聯邦法官,取消另外一名法官於上周發布,不准在名稱中使用「阿里巴巴」的臨時禁制令。(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