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習近平連任中國國家主席 微博萬則留言無法顯示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3-17 19:29 
118.233.198.3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7日)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大會以2970票全部贊成,沒有反對以及棄權票,選出習近平連任新一屆國家主席,以及中央軍委主席。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前書記王岐山,在1票的反對下,當選國家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則是當選全國人大委員長。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後,今(17日)上午選出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不過習近平連任的消息在中國網路上一片靜悄悄,將近1萬則留言全都無法顯示。
「新華視點」微博率先推出快訊,指出「習近平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下方顯示有近萬則留言,並且持續增加中,但留言欄裡卻寫著「還沒有人評論」,完全看不到網民的意見。
更弔詭的是,「新華視點」的這則快訊明明打出習近平的名字,但如果在微博用繁體「習近平」或簡體「习近平」搜索,竟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習近平』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的字句,使得這篇快訊陷入「既存在又不存在」的詭異現象。